抢占行业风口 华容预制菜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7-24 17:06
浏览量:1 | | | |

  7月21日,岳阳·华容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湖南蓬盛食品有限公司投产仪式在华容县高新区举行。除了蓬盛食品投产这一重头戏,现场还展示了一系列特色预制菜。

  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蓬盛食品预制菜

  湖南蓬盛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的预制菜产品包括油渍菜类、腌制菜类、水产鱼类等,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及非洲等世界各地区。公司还先后参与了《预制菜质量安全基础要求》《预制菜术语和分类》等团体标准的起草制定,为产业的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华隆酸菜预制菜

  湖南华隆酸菜有限公司由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攀华集团独资兴建,公司投资15.6亿元建设“无人化、 数字化、智能化、透明化、绿色化”的预制菜智慧工厂,目前,公司已研发出10多个预制菜产品。

▲ 插旗菜业预制菜

  “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是华容县率先生产预制菜的企业之一,插旗牌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插旗牌“酱腌菜”荣获湖南省名牌产品、红油豆角和芝麻芥菜分别获第九届和第二十一届全国农业博览会金奖。公司年产值近3亿元,出口创汇800万美元。

▲开口爽预制菜

  湖南开口爽食品有限公司是主要生产餐饮系列和素菜零食两大系列预制菜产品,主要产品有老坛酸菜、老坛豆角、老坛双色剁辣椒、脆莴笋、卤藕片、香辣萝卜等。“开口爽”商标荣获“湖南省著名商标”,“红油酸菜鱼佐料”荣获湖南第九届(国际)农博会颁发的金奖。

▲ 洞庭明珠预制菜

  湖南洞庭明珠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基地生产、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所产“湘满天”品牌系列芥菜休闲食品畅销全国,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销售额均超1亿元,“湘满天”品牌获评湖南省著名商标。

▲ 宏绿预制菜

  湖南宏绿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特色综合性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主要生产梅菜扣肉、湘菜诱惑系列风味特色芥菜等预制菜。

▲黎源预制菜

  湖南黎源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牛杂、牛三鲜、牛肚丝、牛排、牛蹄、牛百叶、牛骨头等牛副预制菜系列产品,公司致力于实业兴农, 与各养殖大户、屠宰场深度合作,确保预制菜原材料质量安全 。

▲ 百迪乐预制菜

  湖南百迪乐食品有限公司致力于小龙虾预制菜的加工,所生产的预制菜龙虾尾采用全自动化设备生产--按规格机械选虾、深层气泡洗虾、自动炸制、液氮急冻锁鲜、自动抽真空密封装箱,产品质量安全可靠。

  近年来,华容县坚持用发展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加快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发展预制菜产业比较优势不断累积叠加。目前,全县预制菜企业达到63家。

  图文:张 帆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