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调研启动会
来源:红网   2023-10-01 10:21
浏览量:1 | | | |

  9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调研启动会,强调要扎实做到“深实细准效”,以高质量调研助力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大调研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找准影响和制约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提出靶向治疗的务实管用思路、举措和办法,切实推动各方面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各项工作中来。

  会议强调,要聚焦调研主题,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俯下身子,精准把脉问诊,确保更好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既避免贪大求全、面面俱到,又防止避重就轻、泛泛而谈,尽量做到“小切口”“具体化”,力求谋在关键处、研在点子上,确保成果可用、用而有效。要强化成果运用,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机制,确保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

  会议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相关省领导切实履行调研课题组长职责,相关厅局全力加强协同配合,拿出高质量调研成果。要严明纪律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严防“材料调研”“数字调研”,严防出现新的形式主义。要加强工作统筹,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不影响各自原来负责和分管的工作,确保大调研取得实效。

  省领导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汪一光、张剑飞、陈飞、谢建辉、陈文浩、黄兰香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