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全省“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 毛伟明出席
来源:红网   2023-06-29 10:15
浏览量:1 | | | |

  6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最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通报全省主题教育开展阶段性情况,交流前一阶段“走找想促”活动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中央第十指导组副组长陈洲和指导组成员出席。

  6月26日,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

  会议指出,“走找想促”活动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载体,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直机关各单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强化行动自觉,紧紧围绕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扎实开展“走找想促”活动,组织推进有力有序,领题调研重点突出,查找问题比较深入,解决问题初见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成效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并着力解决省直机关单位在“走找想促”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中央要求,及时纠正思想、理念、作风、行动偏差,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举一反三、坚决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系统思维,扎实推动省直机关单位“走找想促”活动高质量开展。深入基层要身到心到、务求实效,多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把情况摸实摸透;紧盯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所在和解决问题良方;改进调研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防止走过场、不深入;加强调研工作统筹,用好“调研日程安排防撞系统”,避免扎堆调研。查报问题要又准又实、应报尽报,真正立足实践、从一线来,而不是闭门造车、凭空想象、大而化之;拓宽发现问题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等各种有效途径,深入查找本单位本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问题报送质量,用好调研问题信息报送系统,坚持“小切口”“具体化”,做到报准报实。解决问题要精准施策、一抓到底,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挂账销号;坚持分类施策,通过发现一个问题推动一批同类问题的解决,达到触类旁通、系统施治的效果;善于集思广益,注重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广泛吸收群众智慧,借鉴其他地区有益经验,更好形成合力;坚持开门抓检视整改,以群众的实际获得感为评价标准。建章立制要借鉴创新、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善于抓好制度集成创新,使得各项制度之间有机衔接、互相支持;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优化,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时间已经过半,现在正是吃劲的时候,必须敬终如始、持续用力,坚决防止懈怠松劲。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学习运用“浦江经验”,通过提前公开、主动下沉接访了解群众诉求、掌握群众忧盼,特别要注重排查和化解那些群众意见较大的信访积案。要按照“会前谈心谈话充分到位、党性分析见人见物见思想、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碰硬有辣味”的要求,及早谋划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杜绝“低级红”“高级黑”,保持主题教育的严肃性、实效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11家省直机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围绕“走找想促”活动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分管省领导分别进行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