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华容探索“套餐办”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6-13 16:49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白峰)“以前变更信息要跑市监、税务、人社、医保等部门,才能将单位相关信息进行变更统一。现在太方便了,只需要到市监‘一件事一次办’专窗提交一次资料,其他的变更就帮我申请了。办完后,还有短信提示。”岳阳市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罗先生激动地说。

122.png

近日,罗先生来到华容县阳光政务大厅企业项目全链服务中心市监“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办理企业信息变更,工作人员按照《华容县推进企业变更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便利化改革实施方案》的工作流程,对罗先生提交的资料进行一次受理,并通过平台将数据推送给了税务、社保、医保等部门进行了信息变更。不到30分钟,申请人就完成各部门的数据信息变更。

据了解,为给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多方调研,将涉及企业名称、法人、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类型、股东等信息变更,联动人社部门的企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还有其他如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公章刻制、税务等事项进行整合,精减环节、材料、时间,实行同步办理。同时还提供了银行账户变更预约,可谓是“一条龙”务。在较短的时间,企业申请人便可在市监“一件事一次办”专窗被告知更新完成所有信息,大大地节约了企业人员的办事时间。

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首席代表呙金华介绍:“企业变更是继企业开办以来,我们又一次联合多部门进行的一次优化。一直以来,我们倾听企业所想,切实去解决一些麻烦事,让政务服务更人性化、便利化。”

据悉,这是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参加湖南省“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活动中一项。这是揭榜“个人企业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任务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后段,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结合实际,找准企业群众在政务服务中遇到的“麻烦”,打造出更多的“一件事一次办”套餐。

一审:卜 布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