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9
解读:《进一步提升教体系统执行力的 八条措施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09-30 14:50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提升教体系统执行力,及时有效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2021年9月13日,县教体局下发《关于印发<进一步提升教体系统执行力的八条措施>的通知》(华教体通〔2021〕39号)。

《通知》结合教体系统实际,从八个方面就提高执行力进行了要求: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要求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各级领导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悟透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对上级重要文件、重要会议、领导指示批示及交办事项,要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按时限要求落实到位。

二是依法高效决策。重大事项由局党委会或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其他事项由局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重大决策作出前和重大文件出台前,必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程序。

三是提升文会质量。积极探索无纸化办公,严格文稿审签程序,严控文件下发数量,发文应当确有必要。发扬“短实新”文风,少开会、开短会,减少和避免集中开会、层层开会,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

四是强化督查实效。严格执行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统一出口,减少检查、评比的规模和次数,不增加学校负担。重视动态考核,多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凡督查必通报、通报必见人见事。

五是积极争先创优。要求各股室、各学校按照“事争第一、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要求,对标对表市县绩效考核评估指标、争项争资任务、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以及各单项工作考核内容要求,力争更多工作得到上级表彰与肯定。要求各学校积极探索“全面发展+特色强校”的办学模式,努力打造学校特色品牌,大面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造更多的“华容教育”样本。

六是主动担当作为。各学校校长是本单位抓执行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本单位抓执行的直接责任人,要敢于担当作为,直面矛盾困难,对上级部署的每一项工作都要倒排工期,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七是加强沟通协调。涉及多个股室的工作,要明确牵头股室,协办股室必须履行好配合职责,主动按要求完成任务。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或其他各种途径协调效果不好的事项,及时提请局主要负责人协调,确保跨线工作不“断线”。

八是强化结果运用。树立鲜明干事导向,加强正向激励,将单位和个人执行力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对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干部,积极推荐使用;对执行落实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精准问责,做到问责主体明确、尺度统一,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