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缺受理事项清单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09-20 16:23
浏览量:1 | | | |
序号 实施主体 改革事项 许可证件名称 事项编码 设定依据 改革方式 具体改革举措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备注
直接取消审批 审批改为备案 实行告知承诺 优化审批服务
1 公安局 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 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000109027000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加强对承诺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发现虚假承诺、承诺严重不实的要依法处理。2.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2 公安局 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 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000109026000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印铸刻字业暂行管理规则》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加强对承诺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发现虚假承诺、承诺严重不实的要依法处理。2.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加强公章刻制备案管理,督促公章刻制企业严格落实公章刻制备案管理要求,及时规范上传、报送公章刻制备案信息。  
3 公安局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中信息网络安全审批 批准文件 000709027000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加强对承诺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发现虚假承诺、承诺严重不实的要依法处理。2.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加强信用监管,建立从业人员信用记录,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4 财政局 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 代理记账许可证书 000113003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对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代理记账资格的中介机构,在一定期限内进行全覆盖检查,加强对其承诺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发现虚假承诺或承诺严重不实的要依法处理。2.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并根据企业受到处罚情况、其他部门移交线索、群众举报等实施重点监管。3.加强信用监管,依法向社会公布中介机构信用状况和违法中介机构名单,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5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 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00011400300Y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加强信用监管,依法向社会公布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信用状况,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6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00011400600Y 《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加强信用监管,依法向社会公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用状况,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7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从事生活垃圾(含粪便)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 从事生活垃圾(含粪便)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许可证 000117013000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发现企业不符合承诺条件开展经营的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撤销许可证件。2.构建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全过程监管体系,强化日常监管。3.推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信息公开。  
8 交通运输局 道路货运经营许可 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000118017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强化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之间登记许可信息共享。2.在实施许可后一定时期内加强监督检查,对不符合承诺条件开展经营的要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要依法撤销许可证件。3.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  
9 交通运输局 道路旅客运输站(场)经营许可 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000118019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强化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之间的登记许可信息共享。2.向社会公开承诺内容,加强社会监督。3.在实施许可后一定时期内加强监督检查,对不符合承诺条件开展经营的要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要依法撤销许可证件。  
10 卫生健康局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 卫生许可证 000123020000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加强信用监管,向社会公布卫生状况存在严重问题的公共场所信息。3.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及时处理投诉举报。  
11 消防大队 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 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 000125049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到消防业务受理窗口提出申请的, 应当当场作出决定; 对通过消防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提出申请的, 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办结。对申请人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办理的, 可以通过场所所在地的消防业务受理窗口或者消防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办理。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投诉举报多的场所实施重点监管。2.公众聚集场所发生造成人员死亡或重大社会影响的火灾,倒查使用管理方主体责任,依法严肃查处。3.加强信用监管,依法向社会公布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情况,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加大抽查比例并开展失信惩戒。  
12 林业局 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 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000164103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制定核查办法,明确核查时间、标准、方式,优化现场检查程序。3.加强信用监管,建立企业信用记录并依法向社会公开。  
13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定(二级及以下)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 000117002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企业履行承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公开结果。2.加强信用监管,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3.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  
14 农业农村局 生鲜乳准运证明核发 生鲜乳准运证明 000120072000 《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加强对生鲜乳运输车辆的监管,将车辆全部纳入监管监测信息系统,实时掌握运营情况。  
15 农业农村局 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母种、原种) 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证 000120200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       对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实行告知承诺: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对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严肃查处虚假承诺行为。2.加强信用监管,依法向社会公布种业企业信用状况,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16 农业农村局 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 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 000120189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严肃查处虚假承诺行为。2.加强信用监管,依法向社会公布种业企业信用状况,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17 农业农村局 蜂、蚕种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 蜂种、蚕种生产经营许可证 000120187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对企业承诺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发现虚假承诺或者承诺严重不实的要依法处理。2.加强信用监管,依法向社会公布种业企业信用状况,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18 农业农村局 兽药经营许可证核发(兽用生物制品除外) 兽药经营许可证 000120075000 《兽药管理条例》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对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加强对其承诺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发现虚假承诺或承诺严重不实的要依法处理。2.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风险等级高、投诉举报多的企业增加抽检数量和频次,实施重点监管。  
19 农业农村局 动物诊疗许可证核发 动物诊疗许可证 000120209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对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加强对其承诺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发现虚假承诺或承诺严重不实的要依法处理。  
20 农业农村局 渔业捕捞许可审批 渔业捕捞许可证 000120177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加强对企业承诺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发现虚假承诺或者承诺严重不实的要依法处理。2.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及时处理投诉举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加强信用监管。  
21 农业农村局 水产苗种生产审批 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 000120029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加强对企业承诺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发现虚假承诺或者承诺严重不实的要依法处理。2.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及时处理投诉举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加强信用监管。  
22 应急管理局 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 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000125045000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危险化学品(无储存)经营许可证核发 √其他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核发 对危险化学品(无存储)经营许可证核发实行告知承诺: 制订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对其他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核发采取优化审批服务:1.实现申请、审批全程网上办理。2.将审批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减至20个工作日。 1.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加强信用监管,依法向社会公布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信用状况,依法依规对失信主体开展失信惩戒。  
23 教育体育局 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 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证 000133002000 《全民健身条例》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建立健全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协同监管制度,推进联合执法。3.加强信用监管,将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机构列入黑名单,依法依规对相关经营主体和从业人员实施信用约束和失信惩戒。  
24 新闻出版局 出版物零售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审批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000139014000 《出版管理条例》     √出版物零售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审批 √其他出版物零售单位设立、变更审批 出版物零售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审批实行告知承诺: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其他出版物零售单位设立、变更审批采取优化审批服务: 1.推动实现申请、审批全程网上办理,并在网上公布审批程序、受理条件、办理标准,公开办理进度。2.精简审批材料,推动在线获取核验营业执照、企业章程、经营场所情况及使用权证明、法定代表人及主要负责人身份证明等材料。3.将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减至13个工作日。 对出版物零售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审批: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发现企业不符合承诺条件开展经营的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撤销许可证件。3.依法及时处理投诉举报。 对其他出版物零售单位设立、变更审批: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2.依法及时处理投诉举报。3.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应用。  
25 新闻出版局 电影放映单位设立审批 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 430139018W0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电影管理条例》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对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加强对其承诺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发现虚假承诺或承诺严重不实的要依法处理。2.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风险等级高、投诉举报多的企业增加抽检数量和频次,实施重点监管。  
26 新闻出版局 外商投资电影院设立许可 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 430139018W00 《电影管理条例》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对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加强对其承诺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发现虚假承诺或承诺严重不实的要依法处理。2.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风险等级高、投诉举报多的企业增加抽检数量和频次,实施重点监管。  
27 农业农村局 占用农用地的建设项目农业环境保护方案审核   430120078W00 《湖南省农业环境保护条例》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加强对农用地日常巡查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理。2.建立农用地台账,及时跟踪了解建设使用情况。3.加强与土地管理部门及环保部门联系协调,掌握相关情况。  
28 市场监督管理局 小餐饮经营许可证   430131056W00 《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       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1. 加强监督检查。在申请人取得许可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实施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经营条件与承诺内容不符的,应当责令其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审批部门依法撤销其许可,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2. 加强信用监管。将虚假承诺、违规经营等信息记入企业食品安全信用记录,对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因违反承诺内容而被撤销小餐饮经营许可的,纳入信用记录,三年内不得再次以告知承诺方式申请小餐饮经营许可。3.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