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3-17 15:3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胡晓立)3月2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潘典宏、张兴隆、谢光辉、李逊、张华、毛彦景等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领导黄建明、李劲松列席会议。

20220302 杨雅淇 华容县“三八”维权周活动.00_00_01_15.静止008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湖南省省长毛伟明在贯彻省委专题读书班精神研究部署全年“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时的讲话、《湖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管理、岳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稳住农业基本盘的重大意义,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稳增、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华容要围绕上级指示精神,常学常新,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结合华容实际,做出华容特色,稳步推进全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20220302 杨雅淇 华容县“三八”维权周活动.00_00_56_16.静止011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住底线,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细化措施,从严从实,责任到人,紧盯重点行业、重要场所、重点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强化防范措施落实。要扛牢责任筑防线,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部门密切协同配合,合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研究了争创2022年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和粮食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方案,读懂悟透真抓实干的标准,目标笃定,突出重点、明确细则、提前谋划、精准发力,加强督查,跟踪督办,积极创先争优,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切实构建县、乡、村三级粮食生产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落实粮食生产任务,将目标任务落实到乡镇、到田亩、到责任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抓实集中育秧和一线督导,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生产,相关涉农部门要抓好农资供应、技术服务等工作。要强化品牌建设,大力发展高档优质稻,不断提升“华容稻”公共品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20302191600.bmp

会议听取了突出环境问题六大专项督查行动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切实落实整改方案,实行清单制,压实整改责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实施常态化监管机制,严防反弹,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