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9-17 08:54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陈威)9月15日,华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潘典宏、涂娟、黄建明、谢光辉、易斌、张华、毛彦景等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张昭林、胡渝华、文丽萍、李劲松、朱先涛等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并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好、宣传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个责任”“三个必须”。要持续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攻坚力度,强化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一般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要加强监管执法,强力“打非治违”,落实“行刑衔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提升自然灾害防范能力和应急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了华容财源建设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抓好财源建设是推动社会发展、持续改善民生、补齐发展短板的重要保障。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抓财源、引财源、强财源,切实增强抓好财源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财源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推动华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支撑。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财源培植涵养,抓好抓实“4+1”(纺织服装、医药卫材、食品加工、通用设备制造、能源及新材料)主导产业发展、工业园区建设、企业帮扶、招商引资等工作,培育、扶持、发展财源主体。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县财源建设工程联席会议制度,审定财源建设年度重点任务,研究解决财源建设重大问题,统筹指导全县财源建设工作。要依法征税,加强税收征管,共同做好协税护税工作,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加强督查考核,定期开展考核讲评,强化对财源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检查,确保财源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推进乡镇、村(社区)“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是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质量和成色、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要求,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健全基层公共服务体系的迫切需要。会议要求,要深化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逐步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依托乡镇、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的原则,实行党务、政务、村(居)务、商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一体化推进,打造“一门集成、智能高效、党群满意、全省一流”的基层公共服务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夯实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提升工作人员能力水平和村(居)民对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的知晓度,全力破解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放管服”水平,确保乡镇、村(社区)“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总结相关工作经验,探索推进县级“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工作,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华容经验”。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建立县、乡、村三级林长制体系,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成立相应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分工,配强人员力量,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创先争优。要建立健全林长令、林长会议、林长巡林、部门协作、信息公开、工作督查、工作考核、工作通报等制度,确保林长制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加大资金投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多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健全稳定的投入保障机制,为林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推动林长履职尽责,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加强林长制工作的宣传,增强公众生态保护意识,推动公众自觉爱绿植绿护绿。要强化督导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确保辖区内常住人口居民参保全覆盖,实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医保政策、缴费期限、参保方式、缴费渠道等信息,进一步增强居民参保意识,积极营造“我要参保”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部门配合,加强工作联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合力抓好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要严肃督查问责,加强对医保征缴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对工作不力、履职缺位、任务滞后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严肃问责。

会议研究部署了华容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暨跨境突出犯罪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政主导、部门主责、源头管控、群防群治原则,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格局,严打严管严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实施“一廊二中心”战略、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卡头卡贩,切断“两卡”输送境外通道。要加强对境外回流、前科、高危、涉“两卡”等涉诈重点人员的管控,做到排查“一个不漏”,管控“一抓到底”。要开展新一轮宣传防范,通过设点宣传、张贴海报、“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开展反诈集中宣传,提升公众反诈意识。

会议审议了《华容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责任清单》。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加强党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推动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责免责”的食品安全格局。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细化工作任务,推动工作落小落地落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零容忍”的举措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相关工作。

一审:周 颖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