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2-08 14:32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 者  陈 宏 张 帆)2月5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县政府办班子成员,秘书室、督查室、政策法规室、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负责人,县委政策研究中心、经济研究中心、财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华容县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三年行动专题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华容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联防联控机制不弱化,风险意识不淡薄,防控措施不加码、不走样;抓好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的监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应急预案和后勤物资保障;严格督导考核,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审议了《2021年华容县人民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会议指出,《2021年华容县人民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既是县政府对全县人民承诺的“责任书”,也是县政府系统部署推进今年工作的“任务书”,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要突出重点,关注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精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任务时限、任务要求,做到每项任务有措施、有进度安排、有责任人;要多方筹措,合力推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华容县公示地价体系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对土地资源的管理和开发利用体现地方政府执政水平,影响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严格实施土地管理制度,科学规划,有序开发,合理利用;要结合自身条件和发展规划,积极咨询论证,听取专家意见,找准国土空间发展战略定位;要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范相关程序;要加快推进公示地价体系建设,提高土地管理和开发利用水平,推动华容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审:何 诚

二审:孙艳妮

单铃铃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