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华容县注滋口镇:在防疫一线磨砺入党初心
来源:注滋口镇   2022-08-26 09:18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注滋口镇:在防疫一线磨砺入党初心

(通讯员:吴学龙)

“您好,请扫场所码并出示核酸证明……”“近期家里有省外返乡人员吗……”“叔,请保持一米间距,把口罩戴好……”近日,在华容县注滋口镇,能看到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身影在卡口执勤、在村里开展入户排查、在核酸采集点维持现场秩序,他们是正在开展“志愿服务50小时”主题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近年来,为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打造良好的党员发展后备梯队,华容县注滋口镇致力探索入党积极分子实践锻炼的有效途径,制定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50小时制度,将其活动参与情况作为推优入党的重要考核指标。

 

“党有号召,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个时候,我得站出来、冲上去。”八千村入党积极分子刘武坚定地说道。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带头做表率,身为种植大户,在兼顾田间地头的同时,奋战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的防疫第一线,利用人熟地熟的优势,劝导村民配合守卡工作。

 

新富村入党积极分子谢建波每天都会到他的片区入户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若有亲戚朋友从省外返乡请提前向村里报备,告知居家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要遵守隔离要求;东城村的入党积极分子杨大柳撇下自己年幼的娃,每天早上七点便来到核酸采集点维持现场秩序,她表示,孩子在家有奶奶照顾,这里更需要她;八千村入党积极分子冯浩捐款上阵不含糊,不仅主动要求到卡口执勤还捐了一千块钱用于防疫;新容街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黄艺为防疫捐了50件水、其他物质若干。还有很多心系家乡的同志,有钱的出钱、有闲的出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注滋口镇还有着很多明大义、勇担当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入户排查、核酸检测、防疫宣传、卡点执勤、电话流调等疫情防控工作,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防疫一线磨砺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申请的誓言。

面对防疫抗旱双重考验,注滋口镇党委向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倡议,要求各级党组织扛起属地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疫情为命令,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切实发挥讲党性、走在前、作表率作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抗旱保收,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抗旱保收不动摇。在镇党委号召下,全镇广大党员群众纷纷加入到防疫抗旱一线中来,形成了党员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