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战“疫”先锋 坚守在防疫一线
来源:红网   2022-04-07 15:10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帆)“您好,我们是村里的志愿者,请问最近有亲戚朋友回家吗?请务必向村委会报备!”,连日来,华容县治河渡镇登瀛村党员志愿者们开展“敲门行动”,紧密摸排返乡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治河渡镇以党建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全镇143个网格为单位,开展场所码推广行动。“老板,凡是进来的人都必须扫这个场所码,同时您也要注意顾客的健康码颜色…”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931张场所码的申领使用。各网格党员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摸排,对返乡人员 、村民疫苗接种等情况一一登记造册。对行动不便老人,志愿者专车接送,全程陪护,指引并带领老人办理疫苗接种相关事宜,确保60岁以上老人“应接尽接”。“最多的一天我接送了21位老人,上午三趟下午三趟”,登瀛村支委委员杨素群告诉记者。

抗疫有我!党员彰显先锋本色。治河渡镇各行各业的党员都参与到防疫队伍中,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那一抹“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守好防疫“最后一米”,用党性和初心为人民群众构筑坚实的安全屏障。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