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到“疫”线去!华容两万党员筑起防疫“红色长城”
来源:红网   2022-03-28 09:58
浏览量:1 | | | |

推行“四亮”创建活动

华容县两万党员筑起防疫“红色长城”

到“疫”线去!华容两万党员筑起防疫“红色长城”

3月27日,华容县万庾镇卫生院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服务队,上门为敬老院26名行动不便老人提供接种服务,逐人落实加强针,并免费为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71岁的綦大爷说:“我行动不便,一、二针都是医护人员过来帮我们接的种,现在又过来给我打加强针,不用出门、更不用排队,特别方便,实在太贴心了。”

到“疫”线去!华容两万党员筑起防疫“红色长城”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华容县开展以“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为主题的“四亮”创建活动,发挥基层党员防疫先锋模范作用,呈现“党员在一线领跑、党徽在一线闪耀、党旗在一线飘扬”的生动局面。治河渡镇每个村(社区)的党员骨干自发组建了1到2支防疫先锋队,扛着支部旗帜、身穿红马甲、戴着党徽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日常的摸排、管控及宣传。一声声真诚的关怀传递着共产党员模范带头的行动与自觉。

到“疫”线去!华容两万党员筑起防疫“红色长城”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益阳市南县出现确诊病例后,与南县接壤的注滋口镇第一时间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到防疫一线去”的倡议,不到1小时便集结了一支近200人的先锋队,迅速下沉到全镇22个村(社区)495个网格。在与南县接壤的“寄山湾”交通卡口防疫站,由医护人员、民警、镇村干部组成的先锋队员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逐人逐车严密排查,织密疫情防控排查网,切实守护好华容“南大门”。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华容县以“四亮”创建主题活动为抓手,号召组织两万余名党员闻令而动、逆行而上,筑起了防疫的“红色长城”。(通讯员 黄豪 记者 徐典波)

来源:新湖南

一审:卜 布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