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华容县迅速销毁处置一批涉疫进口水果
来源:红网   2022-03-23 09:20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特约记者 吴巍伟 通讯员 施 恩)3月22日,华容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岳阳市防指反馈,湖北省某市一批越南进口火龙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同一批次水果有5件流入华容,要求迅速流调溯源处置。当天凌晨,在华容县疾控中心专家指导下,5件涉疫水果已做无害化销毁处理。

11.jpg

“经核实,5件涉疫水果于3月20日晚从湖北某市货运至华容县某水果批发市场,3月21日,该批次水果已分别销售至县内4家不同水果店,但均未正式对外销售,其中3件未拆封,包装良好,另2件已拆封,但未对外出售。”华容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负责人表示。疫情就是命令,22日凌晨0时46分,县防指派出由县卫健局、市监局、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抵达涉事水果店,开展流调溯源和采样消杀工作。

12.jpg

经溯源,本批次水果进口商为上海某国际贸易公司,报关单、检疫检测证明等均齐全,经评估,新冠病毒在物体表面病毒载量低,存活时间短,传播途径单一,主要为直接接触,比经呼吸道传播致病能力弱。按照从严管控原则,22日4时,已对4家水果店完成了外环境消杀,对尚未流入市场的5件火龙果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5时已完成外环境采样和主要接触人员核酸采集工作;对与火龙果外包装直接接触人员进行了排查管控,采取了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对运输车辆及4家涉事店面进行消毒处置,并采取关闭停业措施。

13.jpg

目前,5件火龙果内外包装及外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名直接接触人员均已闭环转运集中隔离且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购买境外物品,不直接接触境外和疫情发生省份包裹,以实际行动共同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屏障。

一审: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