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禹山镇:志愿服务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8-13 11:1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饶青青)连日来,华容县禹山镇机关站所及社会志愿者们佩戴红袖章、工作牌,穿梭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第一线,为居民接种开启绿色通道,提供暖心服务。

图片3.png

在禹山镇中心卫生院、终南卫生院,志愿者们对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现场引导、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留观,并维护秩序,同时为排队的居民免费提供矿泉水,协助医务人员进行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等具体工作。

镇扶贫办主任陈拓和部分志愿者在现场忙碌不停,他们一边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向前来接种的居民进行疑惑解答,详细介绍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一边当起现场路线引导员和秩序维护员,引导居民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中心卫生院现在接种人数不多,不用排队,请各村(社区)有序组织居民来接种疫苗啊!”看到前来中心卫生院接种群众不多,退伍军人事务站站长柳进平便地边在禹山镇疫情防控工作群中发布消息,一边与其他岗位志愿者实时进行沟通。此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还有禹山镇17个村(社区)的准大学生们。他们按照任务分工,全天候坚守岗位,为新冠疫苗接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疫苗接种现场紧张有序推进。

图片5.png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