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万庾镇:抓实分片包干责任制 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8-12 09:20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小嵩 )万庾镇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制的形式把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具体岗位,每一个基本单位,每一名责任人,确保联防联控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非必要,不出门,出门记得戴口罩!”“如果有人从张家界、株洲过来的请务必报告。”在万庾镇南街社区,由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分片包干群”每天都会发布类似的温馨提示。

万庾镇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白祥发告诉记者,他们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在是党总支书记抓总、社区干部包片、网格员直接负责,工作实行台帐式管理。万庾镇把全镇每一个组、每一个家庭的信息收集汇总后,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制,由400多名党员干部、170多名志愿者包干管理。

吴鸿鸣和陶新前在分片包干中负责的是镇上的大巴汽车停靠点。针对人员流动大的特点,两人在分片包干的巡查过程中,他们用两种方法来搜集信息:一是根据周边住户家中的亮灯、车辆停放、衣裳挂件来判断人员的进出情况。二是建立信息台账,将巡查片区所住的外来务工人员直接建群,随时可进行语言通话,地点定位,每天不定时询问,将情况及时记录在册,注意人员动向,减少人员聚集的可能。

“虽然我们这片区只有2个人,但是现在各个住户的情况都掌握了,加上志愿者的帮助,现在防控情况一目了然,心里有数。”吴鸿鸣介绍道。

“守好自己的片区、网格,看好自己的人。”是万庾镇疫情防控包干负责干部经常说的话。万庾镇把任务划片包干细化到每一个门牌号码、街道商铺、辖区单位,把责任精准落实到每一个人,通过抓实“小网格”推动“大排查”,落实“大防控”,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一审:张 萍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