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三封寺镇:青年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8-11 10:10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陈依妮)“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守护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倍感自豪。”华容县三封寺镇辅安村参加防疫工作的17岁的青年志愿者刘可表示。像刘可一样,该村共有十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

8月6日,辅安村党总支紧急召开全员查码部署会。考虑到有些组长年龄较大,对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经村支两委商议,决定在全村招募青年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10806161526.jpg

招募青年志愿者的消息通过“村村响”广播和村民微信群发出后,反响强烈,短短一小时内就有十几名学生踊跃报名。随后,他们按照村里部署安排,顶着酷暑,戴着口罩,进组入户开展“三码联查”,登记信息,耐心劝导,积极向村民宣传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赢得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806161559.jpg

返乡大学生王琴说,虽然自己不能像那些专业的医护人员一样直接为抗击疫情做出重要贡献,但作为志愿者,做好宣传劝导工作,也能为保障村民健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7岁的高一学生刘可也表示,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守护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倍感自豪。

一审:单铃铃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