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新河乡:“五个抓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8-08 12:02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周永祥 汪峰)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新河乡积极响应,迅速进行全民总动员,锁定“零感染、零输入、零风险”的工作目标,立足“五个抓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抓牢思想“总开关”。新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防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令,结合实际,第一时间组织党政负责人、第一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乡指挥所全体成员召开紧急调度会。会上着重分析了目前形势,调整了分工,压实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重点。

抓牢摸排“信息网”。“四长制”模式全覆盖,排查无死角。由乡党政负责人(科长)牵头、村党总支书记(村长)包村、驻村乡干部(片长)包片组、村(社区)“两委”成员(户长)包户,全面压实责任开展大排查,实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对全乡所有居民全面开展“三码联查”(居民健康码、行程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实行群众自查和党员干部上门入户查验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大筛查全覆盖。

抓牢管控“关键点”。重点对超市、集贸市场、KTV、餐馆等聚集性场所进行管控,严防人员聚集,对不按规定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处理。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微信群(朋友圈)、移动式音响等方式,在乡域范围内进行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效果。

抓牢督查“利刃剑”。实行“三督查制”,即村(社区)自查自纠、乡督查执纪组督查、县领导和乡指挥所抽查的方式,及时发现疫情防控中的漏洞和不足,全面压实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对督查执纪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抓整改落实,逐一销号,确保问题不过夜、不反弹、不反复。

抓牢会商“调节器”。开展“五个一”模式,即每日一疫情会商、每日一工作清单、每日一情况汇总、每日一问题整改、每日一加油鼓劲,坚持抓实抓牢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搞好疫情防控大会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后段,新河乡将立足实际,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联防联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一审:单铃铃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