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聚力宣传、排查、疫苗接种......治河渡镇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8-08 12:01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王润丹)“你好,请查看下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8月6日起,治河渡镇全体镇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分网格在全镇范围内,逐户逐人开展疫情防控“三码联查”行动,确保全镇人员底子澄清,防控不留死角。

图片1.png

聚力信息排查。镇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上门入户进行摸底排查并登记造册,将全镇居民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情况详细摸清底数。对红、黄码人员,及时报镇摸排管控组,并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同时,在农贸市场、超市、敬老院、快递点、酒店、冷链、银行等行业领域进行市场管控,摸底从业人员并督促相关人员每周做好核酸检测。

图片6.png

聚力宣传引导。一方面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等传统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另一方面镇、村干部每日在微信网格群内推送2条以上风险地区动态及防疫知识、政策要求,及时把权威信息、政策措施、科学防控知识有效传达到千家万户。通过开展立体化、全方位、多层次的舆论宣传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到位,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图片4.png

图片3.png

聚力疫苗接种。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网格群等多种途径,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和信息,营造浓厚的疫苗接种氛围,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认同率,切实提高公众接种意愿,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让群众应接尽接,加速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同时,镇卫生院严格落实“三查一测一戴一米一登记”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接种点人员分流、政策解释、交通疏导、治安管理等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接种工作落地见效。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治河渡镇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绷紧思想之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不退缩、不懈怠,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