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华容县财政局:织牢防疫、抗旱“安全网”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8-31 16:5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易帅 王子鉴 刘冬红)华容县财政系统织牢防疫、抗旱“安全网”,用实际行动诠释“财政人”的责任与担当。

闻令而动 星夜集结

疫情发生后,在章华镇党委政府的统筹部署下,章华镇财政所干部职工迅速到岗集结到位,下沉一线开展工作。

根据通知,财政所要到办点的石伏社区抢时间布置两处核酸采样场地,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分头准备物资、布置场地、连夜通知居民到指定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在3小时内完成任务。高温酷暑中,他们完成核酸检测采样90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831102647.jpg

“引水”有招 “解渴”纾困

“经30多天高温无雨,晚稻马上进入抽穗的关键时候,财政所彭若红和村干部通过增泵引水,给我家50亩稻田送来了‘及时雨’!”看见清澈的水流源源不断流入自家田间,东山镇高桥村井码一组种粮大户黎红梅高兴地说。

面对严重的干旱形势,东山镇财政所所长彭若红深入办点村田间地头,通过多种方式找水、引水、蓄水、保水、送水,科学调度、堵坝拦水,农田浇灌普遍采用喷灌、滴灌等节水措施,让有限的水资源发挥出较大效应,有效缓解了3000亩农田的旱情。

微信图片_20220831102801.jpg

冲锋在前 保障有力

团洲乡财政所干部职工严格履职尽责,一方面,走村入户,八小时一班、三班倒参与当地抗旱保收工作,一方面六小时一班、四班倒值守,高标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物资保障等多项工作。

该所同时严格遵守全县关于规范财政财税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规定,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建立专门台账,坚持专款专用,为抗旱、防疫拨款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足额保障防旱抗旱、疫情防控各项支出。

一审:卜 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