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和交通安保第一线
来源:红网   2022-04-08 15:4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李发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为筑牢防止病毒传播的交通安全“防护墙”,连日来,华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党员民辅警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开展防疫检查、安全宣传和车辆分流,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34.png

疫情在前 党员交警向前

“我是党员,我先上… …”自3月22日(益阳市南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战“疫”打响以来,县交警大队南华渡中队迅速组织突击队奔赴南华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站,大批党员民辅助警主动请缨,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操军镇南华大桥、注滋口镇注西村两个疫情防控交通管控路段,那一个个荧光绿的身影成了这春暖花开时节最美丽的“警”色。每天24小时,执勤的交警都会对过往车辆进行详细检查,认真查验“三码”;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一盔一带”、 出行安全防范等安全常识。

25.png

为引导党员民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4月3日,该中队在南华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站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开展重温入党入警誓词。“我们是党员,更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面前,我们更要冲锋在前”,党员邢建辉如是说。

23.png

疫情当前 舍小家为大家

交警大队注北中队中队长谭泽云,从22日那天在注滋口镇注西村设置防控检查点起,带领中队党员民辅警坚守一线。谭泽云是云南丽江人,部队转业后就留在华容,今年清明节,谭泽云是第三个年头没有回老家祭祖了。他表示作为人民警察,国家有需要,党旗有所指,就应该有所放弃,做到为党所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注北中队指导员李长坤有近两个月没有回家了,老婆在责怪,孩子在埋怨,他却表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义务有责任坚守到底。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日复一日,风里雨里坚守,守护华容“南大门”,他们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一方平安。

在华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党旗就像一个个星辰散落在各处,像一个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每一位党员民辅警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始终怀抱着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