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周鹏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2022-04-05 15:23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4月4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来到岳常高速华容东、华容西站点,注滋口镇、团洲乡、插旗镇、梅田湖镇、鲇鱼须镇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春耕生产、防汛备汛、民生实事办理等工作。县领导涂娟、张华参加。

疫情防控要守牢

“清明节期间外来返乡人员有多少?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如果发现黄、红码人员将如何处置?”在每个交通卡口、核酸检测点、乡镇机关和村场社区服务点,周鹏详细询问在岗人数、轮班次数、信息登记、过往人员数量、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核酸采集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周鹏强调,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清明期间返乡人员相对增多,人员流动量增大,各站点要把好交通卡口关,筑牢疫情防控“最前线”。各社区要加强人员排查,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

春耕生产要抓紧

“秧苗培育得怎么样?优惠政策有没有到位?现在有什么困难?”在田间地头,周鹏和农户详细交谈,了解农资储备供应、旱改水、早稻育秧、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他叮嘱当地负责人要用心用情服务“三农”,积极做好春耕物资储备,加强生产技术指导,强化农机推广运用,全力推进春耕生产;要压紧压实粮食生产责任,抓紧抓实抓细早稻生产,不折不扣完成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目标任务。

防汛备汛要靠前

“汛期将至,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是否按要求准备到位?有没有防汛应急预案?”周鹏一边察看河流水情,一边听取防汛备汛情况介绍。周鹏强调,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未雨绸缪,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工作,把责任制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强化物资准备、应急演练、隐患排查和河道清淤清障等工作,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民生实事要到位

“现在工程进展如何?预计什么时候能全面通车?还有什么实际难题?”在梅田湖大桥工程施工现场,周鹏认真了解大桥建设进展情况。周鹏指出,梅田湖大桥是人民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要加大各方协调力度,强化监督管理,攻坚克难。施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重质量、抓效率、保安全,确保大桥按质按量按期完工。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