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华容县全力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3-23 15:30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雅淇)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强化防控意识,扎实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筑牢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20220322 张岳 张帆 陶伟军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和粮食生产工作.00_02_49_03.静止003.jpg

3月22日下午4时,记者在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看到,家长们均规范佩戴口罩在校门口指定区域内等候,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走出校园。

校方介绍,自3月18日以来,学校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做到专人负责、区域合理划分、人员登记排查记录齐全。同时,对校内学生做好“晨午晚”三次体温测量,实行错峰上下学,加大校园消杀力度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举措。

目前,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内,把好学校大门“入口关”,坚决堵住无关外来人员和非必要外出人员流动的风险隐患,并对校园内学生实行错峰放学,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323110325_副本.jpg

据了解,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华容县教育体育局迅速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并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县学校进行随机督查暗访。并结合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紧急通知》,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下达了全县课外线下培训暂停的指令。同时,要求全县各学校要严格落实点对点管理,有效实施学校封闭式管理,严控校外无关人员入校;守好校门关,时刻关注体温异常的师生,进出必扫"场所码",做到一个不漏;加强核酸检测,全力做好学校保安、保洁、食堂从业人员等高风险岗位人员的每周核酸检测工作,细化师生核酸检测预案,全面启动了师生员工每周2%的核酸抽检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下发疫情防控《致全县广大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增强师生员工、学生家长的防控意识,全力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