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华容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住宿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12-14 11:32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丁亮)12月6日至10日,华容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城区的41家住宿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旨在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防外来疫情输入,全力做好冬春季公共场所住宿业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监督检查各公共场所住宿业疫情防控组织管理情况、控措施落实情况、员工健康管理情况、客管理情况等。

专项督查中,执法人员检查了各住宿场所查验健康码、测体温、一米线、个人防护、实名制登记情况;核实顾客近期行程轨迹是否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场所通风换气以及顾客用品用具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发现,大部分住宿场所能够按照华容县防控指挥部指示要求落实到位,但仍有部分宾馆存在工作人员不熟悉中、高、低风险健康码、行程码情况,口罩佩戴不规范现象,少数单位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清洗消毒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意见,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规范到位。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增强了各住宿场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提升了住宿场所疫情防控能力。”华容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好住宿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松懈麻痹思想,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