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这是他们战“疫”最美的印记——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8-17 17:05
浏览量:1 | | | |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近段时期,伴随热浪而来的,还有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华容县疫情防控部署会后,华容县自然资源局党委闻令而动,紧急动员、周密部署,全力筑牢自然资源系统战“疫”阵地。

战“疫”之一:“三条战线”齐出征

根据华容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指令,华容县自然资源局同时开展部门内控、乡镇指导、社区摸排等三条“战”线工作。

局党委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JPG

(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劲松率指导组迅速赶赴禹山镇,与镇、村干部并肩作战。

该局党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落实“三查一验”“一戴一米距”“请休假”等各项管控要求,督促干部职工及家属及时接种疫苗。

image002.jpg

(出台疫情防控文件)

第一批次28名志愿者迅速集结,分赴章华镇华阳街社区6个居民小区,逐户摸排。

正在疫情摸排中的自然资源人.jpg

(入户摸排)

战“疫”之二:一线最美最强的身影

骄阳暑热,既是挑战,更是考验。

县城乡规划执法大队大队长、一线指挥竺青骑着“小电驴”,在局机关、社区、网格点之间不停穿梭,“热是热了点,但是比开车方便得多,现在只看怎么把工作搞好。”

竺青骑电动车到各值守点指导.jpg

(竺青骑电动车到各值守点指导)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勘测中心副主任胡军勇负责摸排移民小区,每天上下楼梯要走2万多步,连续5天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

1629080259(1).jpg

(胡军勇上门摸排)

测绘地理信息股副股长周宇负责绿景小区,摸排任务共有1160户。他白天上门摸排,晚上整理资料,经常忙到凌晨。

周宇与同事讨论疫情摸排情况.JPG

(周宇与同事交流讨论疫情摸排情况)

截至目前,该局50名志愿者挺住了防疫、防暑的双重考验,高质量完成了2个社区、14个网格点、近6000户第一轮摸排任务。

“战”疫之三:巾帼英姿在“一线”

与党同行,抗疫有我。听闻人手不够,闵山漫、徐光蓉、熊鹰、涂婷等4名女同志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正在摸排中的4位女同志.jpg

(入户摸排)

县自然资源信息中心的闵山漫勇挑重担,一人担负了正龙花园、人社小区160户的摸排任务。周末不休,晚上十点多仍然一个人在楼道里挥汗如雨,上门登记、张贴温馨提示卡。她忙而不乱,所做台账资料整齐规范。

闵山漫上门张贴温馨提示卡.JPG

(闵山漫上门张贴温馨提示卡)

开发利用股的徐光蓉明年即将退休,征集志愿者时,她没有半点含糊,欣然接受工作任务。

党风廉政室的熊鹰得知爱人胡军勇报名防疫后,立即安排好放暑假在家的孩子,第一时间赶赴西街社区上门摸排。

办公室新入职的涂婷积极投身摸排一线。耐心询问、逐一登记,她认真工作的样子,让大家看到的是青年自强、未来可期的朝气。

涂婷雨中摸排.jpg

(涂婷雨中摸排)

战“疫”之四:咬定“防疫”不放松

入秋,雨后,暑热稍减,但疫情未退,防控摸排仍需加力。

县自然资源信息中心谭秋良作为一名退役老兵,与年轻同志一同坚守在一线岗位,展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使命担当。

县自然资源规划设计院的王正强,家住益阳,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已有半个多月未回家,他放下牵挂,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撒大爱,用忠诚、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一方平安。

县城乡规划执法大队吴畅,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他担负着150户的排查工作,每天挨家挨户走访登记,给家中没人的贴温馨提示卡,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经常工作至晚上十一二点。当一户“红码家庭”从外地返乡回华容主动联系他后,他立即上门走访,冲锋在战疫的最前线。

1629080314(1).jpg

(吴畅在摸排)

人事股的熊毅与财务股的熊亮听闻征集志愿者,不顾还未痊愈的身体,请缨参加坚守防疫岗位。他们顶着炎炎烈日,深入西街社区,挨家挨户做好摸排工作,以责任和担当为社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微信图片_20210816100255.jpg

(熊亮、熊毅上门摸排)

有一种担当,

叫全力以赴,

有一种责任,有一种责任,

叫“我先上”。

致敬,战“疫”一线的自然资源人!

通讯员:符绍军

一审:单铃铃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