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华容县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紧急调度视频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8-06 15:44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杨雅淇)8月5日晚,华容县召开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紧急调度视频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联防联控工作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目标,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鹏,县委副书记李乐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73.gif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执纪情况,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新情况,全县按照国务院、省、市联防联控工作部署要求,通过大数据信息排查、狠抓疫苗全人群接种、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等管控措施,全力做好流调溯源,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各项疫情防控应对措施有力有效,未出现疫情传播扩散情况,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72.gif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全县上下要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当前中心工作要集中精力,以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头等大事。县级领导必须到岗到位,指挥部成员单位必须认真履行职责,联点乡镇的县级领导必须驻守乡镇加强督导。必须实行不加码、不走样,抓早抓准的工作方针,筑牢全民抗疫防线。做到干部不休假,积极引导群众非必须情况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性,努力实现零感染、零输入、零风险的“三零”工作目标。

71.gif

会议强调,必须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防疫指令,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激活完善网格化管控机制,网格长、网格员到岗到位,落实指令,疫情防控工作标准要不打折扣,各项指令要说到做到,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

必须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严防严控。要加强对流动性大、危险性大、聚集性大的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管控,做到防控不落空、工作零失误。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华容人员、红码黄码人员等重点对象的排查管控,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76.gif

必须加强监管、加密督查、加大追责。所有运营场所不允许营业的要暂停营业,能够营业的场所需严格按照防控指令要求落实。要树牢底线意识,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督查力量、提升督查强度、保证督查效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对工作执行不力、责任落实不实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从严追责问责。

(原标题:华容疫情防控:严!严!严!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