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今天起,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去广西壮族自治区,将受到这些影响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8-17 10:48
浏览量:1 | | | |

原标题:今天起,未接种疫苗者去这里将寸步难行!

近日,有不少市民问日报君:未接种疫苗将影响个人出行,是真的吗?今天,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即日起,去广西壮族自治区,将受到这些影响!有禁忌症的人群还需要开具证明。

图片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自8月16日起,全区城市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办公场所全面实行“二码”联查,并安排专人负责“二码”联查工作,对进入的人员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进行查验,进场来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比例采取控制性措施。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的会议、培训班应达到免疫屏障水平,原则上无接种禁忌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不参加会议、培训。若需开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证明的,请随身携带身份证及医疗机构相关诊疗记录、疾病证明等,前往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具备有接种或医疗救治保障资质的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开具。

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全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截止8月14日24时,大楼区18岁及以上应接种人群第一剂接种率已达到86%,离92%的目标还有点差距,12-17岁应接种人群第一剂次接种率已经达到97.9%。

根据省里最新要求:8月31日前完成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任务。请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尽快接种疫苗。尽快建立我市全民免疫屏障,避免新冠病毒再次在人群中爆发,同时不让自己的出行受阻。

今天

华容已恢复第二、三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请大家尽快接种

来源:岳阳日报

一审: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