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华容县在外省返乡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8-20 10:40
浏览量:1 | | | |

8月20日,华容县在外省返乡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郑某某,男,8月16日从兰州乘火车(k228次11号车厢6座中铺,与5、6座下铺两名外地病例同车厢)于18日凌晨1:57到达岳阳火车站(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由其儿子、侄子开车接回华容县章华镇兴南村蔡兴五组家中(经华容东下高速)。

18日上午7:54,郑某某与其侄子驾车在县中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采样完成后,步行去南门市场(全程佩戴口罩)。

8:22,郑某某在县城南门菜市场买菜(微信支付,全程佩戴口罩)。

8:35-8:45,郑某某步行到县中医医院对门长城公交站乘坐1路公交车回家,后到家对面周延安诊所(因头部外伤)输液1个半小时后回家。

19:00,郑某某与两位邻居(余某某、吴某某)散步约5分钟,未戴口罩,随后分开后独自散步,约19:20左右回家。

19日上午9:29,郑某某在家对面周延安诊所输液后回家。

10:50,郑某某在邻居(周某某)家参加满月酒酒宴,11:30左右回家,下午未外出。18:00左右,到邻居家吃晚饭,晚饭后与邻居(曾某某)在家附近散步,约10分钟后回家。

8月20日5:30左右,郑某某被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并进行核酸采样,9:55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经岳阳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

目前,我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全面排查该对象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隔离管控。

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主动接种疫苗,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场所码,外地来(返)县人员需主动到村(社区)、单位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如与该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机构报告,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华容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值班电话:4111223

一审: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