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发布!来(返)岳人员速看!
来源:红网   2022-03-22 16:16
浏览量:1 | | | |

红黄码人员应该注意什么?

外市来(返)岳人员需要做什么?

3月21日,

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下发《疫情防控明白卡》,

将通过各县市区防疫指挥部、

市防疫指挥部各工作组、

各专班在各交通卡口

发放给所有来(返)岳人员。

图片

红黄码人员注意事项

一、持红码人员,严禁出行。

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或县级疾控中心报告,做好自我隔离。等待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二、持黄码人员,限制出行。

居家健康监测并定期接受核酸检测;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外出。

三、持黄码人员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做到“七不得”(不得参加聚餐、旅游、培训等集体活动,不得进入学校、养老院等特殊机构,不得进入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不得进入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健身馆等室内场馆,不得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密闭场所,不得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公共汽车、地铁、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非本人就诊需要不得进入医疗机构)。

外市来(返)岳人员

疫情防控须知

一、省外来(返)岳人员和省内涉疫地区来(返)岳人员须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卡和健康卡,并配合实施落地核酸检测。

二、省外来(返)岳人员和省内涉疫地区来(返)岳人员请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中的“入湘报备”详细报备行程。

三、密切关注健康码的变化情况,如健康码变红、黄码,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或疾控中心报告。

四、请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聚集。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场所码”。

五、省外来(返)岳人员和省内涉疫地区来(返)岳人员在相应的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期间,请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防疫人员落实相应的防疫措施。

六、请积极配合流调人员的流调排查,流调电话不会涉及个人敏感保密信息。

七、如您属于省外来(返)岳人员和省内涉疫地区来(返)岳人员,没有主动报备行程,在流调排查后属于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所产生的相关费用需自行承担。

八、如您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嗅觉味觉改变等症状,请勿自行购药治疗,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在就诊过程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九、隐瞒病情、瞒报行程信息(尤其是重点地区旅居史)、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或其他涉疫的违法行为,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请您通过官方渠道了解最新疫情动态和政策。

来源:岳阳晚报

一审: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