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最新最全!华容各乡镇、村(社区)疫情防控报备电话公布
来源:红网   2022-03-18 09:38
浏览量:1 | | | |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仍处于流行高峰阶段,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频发,且波及地区范围不断扩大。根据当前防疫政策,岳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温馨提示,所有来(返)岳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及时做好登记报备。近14天内有疫情发生省份的来(返)岳人员还应在抵岳后第一时间完成落地核酸检测。

一、报备要求:

所有来岳、返岳人员均应在抵岳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1、网络平台报备:通过湖南健康码首页的“便民服务”中“返湘报备”进行信息报备。

2、人工报备:来(返)岳人员属岳阳市本地的向居住地村(社区)或属地县市区防疫指挥部报备;属来岳开展公务的向对接工作的单位(企业)报备;单位(企业)接到报备后,第一时间向单位(企业)所在地村(社区)或属地县市区防疫指挥部报备。市直各单位,中央、省属岳各单位及时向属地村(社区)或属地县市区防疫指挥部报备外省来本单位(企业)开展公务的来(返)岳人员情况。

特别是有以下流行病学史的来(返)岳人员,如未主动报备导致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1、近21天有境外旅居史;

2、近14天有高中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

3、与感染者轨迹有重合交集;

4、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

5、行程卡显示近14天内到达或途经的城市名称标有"*"星号;

6、有直接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企业等风险岗位人员。

二、网络平台报备流程:

1、在湖南居民健康卡“便民服务”中点击“返湘报备” (如图所示)。

2、点击“立即登记”。

图片

3、提示两种方式均可进行登录,有“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居民选择“健康卡登记”;如没有,选择手动登记。

4、选择后进入以上界面,按提示要求进行填写“基本信息”,并点击下一步。

5、进入“返湘信息”界面,按要求填写,并点击下一步。

图片

6、随后进入“入境信息”界面,按要求填写即可,确认无误后,勾选承诺方框,进行提交。

7、提交后,如需撤销或者修改,请点击“登记记录”进行查询。

图片

8、显示查询记录后,可进行撤销和修改,并重新提交即可。

三、人工报备联系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317150745.jpg

微信图片_20220317150811.jpg

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危险源于大意,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来源:江湖那些事儿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