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重要提醒:健康码赋码规则、管控措施及改码流程
来源:华容手机台   2021-08-07 20:42
浏览量:1 | | | |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多个地区持续报告新增病例,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红、黄码”人员急剧增多,连日来我县收到大量关于异常赋码情况的申诉。为规范“红、黄码”防疫管控措施及异常赋码人员的改码工作,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及指导意见,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大数据赋码规则:

(一)正常赋码

1、红码

近14日内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①有高风险区旅居史者;

②有封闭区域旅居史者;

③有封控区域旅居史者;

④有发生本地社区传播的中风险区旅居史者;

⑤公安和通管排查的大数据中风险研判为高者;

⑥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认为需要赋红码的人员。

2、黄码

近14日内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①通管大数据时空伴随者;

②公安或通管大数据所涉及的重点区域旅居史人员(风险研判为中);

③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认为需要赋黄码的人员。

(二)异常赋码

1、手机号码绑定非本人身份证号;

2、身份证号绑定非本人手机号码;

3、正常赋码的“码”人员已完成相应防疫管控措施后未及时自动变码;

4、其他少见的异常赋码情况(如:手机健康码为绿码,刷身份证提示集中隔离等)。

二、当前我县“码”防疫管控措施

(一)外地返乡人员应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备,告知近14天内旅居史、接触史、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提供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健康码“码”人员应按照以下情形配合落实相应防疫管控措施:

1、对近14天以来,健康码红码,有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地社区传播的中风险区旅居史者实行14天集中隔离,并于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对近14天以来,健康码黄码,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者或潜在密切接触者,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于第 1、3、7、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对近14天以来,健康码黄码,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州)旅居史者,或有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可能暴露的重点人群,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于第1、3、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4、对近14天以来,健康码黄码,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市(州)旅居史者,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于第1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所有防疫管控日期自脱离接触之日算起,采取填平补齐的方式健康服务14天或7天。如开始健康服务的日期已超过应核酸检测日期,则减少检测时间间隔(两次检测须间隔24小时),补全检测次数。如健康服务期间不能完成规定检测次数,则应每天检测一次,直至健康服务结束。

(三)码人员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时,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异常赋码者原则上在改码前应按原健康码颜色落实相应防疫管控措施,改码完成后方可有序通行。

(五)“码”人员不主动报告、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将可能承担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法律责任。

三、异常赋码的申诉改码流程

1、“码”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原则上县疾控中心不受理“码”人员直接上门咨询和申诉。

2、社区(村)/单位发现或收到“红、黄码”人员报告后,应对其近14天内旅居史、接触史、身体健康状况等进行简单流调。经判定属异常赋码的填写《异常赋码改码申诉表》,由本人(监护人)承诺签字,加盖社区(村)/单位公章,附上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3天内核酸检测证明等佐证材料(图片格式)发送至县疾控中心邮箱:925776077@qq.com。

3、县疾控中心收到申诉材料后,将于1-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和改码。

4、社区(村)/单位在排查工作发现健康码绿色,但有近14天内流行病学史者,应以 “码”采取相应防疫管理措施,同时报告县疾控中心。

5、另外,异常赋码的“码”人员也可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或“健康320”微信公众号按照健康码申诉菜单的操作流程自行申诉改码。

友情提示

近日广大居民陆续收到县指挥部或湖南省疾控中心发送的温馨提示短信,请大家不必恐慌。如您近14天内未经停中高风险地区,只需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及自我健康监测;如您近14天内有经停中高风险地区史,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到县人民医院或县中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相关防疫管控措施。

异常赋码改码申诉表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U53HYmVJACwnsMn67RucXg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下载)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下载)

提取码:HRJK

(示例表)

图片

来源:华容县疾控中心

一审:张雅文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