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牢记|疫情防控“十个必须”纪律要求,纪委提醒要牢记!
来源:华容手机台   2021-08-07 11:14
浏览量:1 | | | |

刚刚,中共华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十个必须”纪律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具体要求如下:

一、必须专班专责。各单位要按疫情防控指挥部(下称指挥部)要求,成立专门班子,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层层压实班子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直接经办人员责任,做到机构全、人员专、责任明,严禁纸上谈兵,严禁方案制订与执行“两张皮”。

二、必须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要求,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严禁无故脱岗,严禁不假外出、擅自休假。

三、必须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指令,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禁敷衍塞责、虚假应对,严禁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

四、必须积极主动作为。及时认领任务,分派工作,细化标准,确定时限,强化监管,做到一分部署、十分落实,严禁行动迟缓、久拖不决、消极应付。

五、必须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坚持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积极宣讲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要求,密切干群关系,争取群众支持,形成防疫的群众自觉,严禁在工作中对群众态度冷漠、盛气凌人、颐指气使。

六、必须准确报送相关数据资料。严格落实疫情排查报告制度,对指挥部要求报送的数据,必须真实、准确、及时,严禁虚报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

七、必须加强部门配合。疫情防控各成员单位必须紧密配合、协调联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严禁各自为政,互相推诿,贻误工作。

八、必须严守聚集聚会聚餐规定。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十严禁”纪律要求,严禁违规吃喝坚决执行当前防疫形势下严格管控全县范围内聚集聚会聚餐的指令,严禁违规举办和参加人情宴请,严禁参加聚集性集会。

九、必须加强舆论引导。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积极应对和化解网络舆情,严禁造谣、传谣、发布传播不实疫情信息。

十、必须强化问题整改。对照指挥部督查和自查发现的问题,迅速行动、立行立改,严禁阳奉阴违、虚假整改。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围绕县委防疫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监督,对违反“十个必须”纪律要求的,一律从快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来源:红网华容站  原文链接:https://huarong.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8210.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