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所有华容人 公共场合请务必戴好口罩!!!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2-10 10:5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在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的通告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规范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减少公众交叉感染最经济、最实用、最有效的措施。为更好关爱自己、保护家人,现就在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市民朋友在各类医疗机构、药店,水产品、冷冻食品和农副产品仓库,批发市场、农集贸市场,“三站一场”、客运码头等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银行、展览馆、图书馆、博物馆、理发店、美容院、文体娱乐、景区景点、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培训机构)等公共场所;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办事大厅;在户外、公园、夜间集市等与他人难以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的场所;进入无人员聚集但空间密闭的室内公共场所;乘坐公共汽车、出租车、网约车、班线车等交通工具;以及处于通风不良(如厢式电梯、公共厕所)或人员密集场所(如旅游景区售票处、出入口)时,应严格、规范、全程佩戴口罩。

二、市民朋友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外出时应随身备好口罩。

三、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经营主体要设监督员,督促本单位职工和外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对无正当理由未戴口罩的,应当拒绝其进入。

四、鼓励各单位、公共场所设置口罩服务点,按成本价现场出售或免费提供口罩。

华容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