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最新提醒:这些地方人员入(返)华容需第一时间主动报告,还有……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9-08 15:08
浏览量:1 | | | |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国多地区出现本地疫情,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加大。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岳阳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

1、近10天以来有西藏,黑龙江哈尔滨、大庆,四川成都、阿坝州、南充,青海西宁、海西、玉树,新疆乌鲁木齐、伊犁、塔城,内蒙古赤峰、锡林郭勒,山东青岛、济宁,黑龙江哈尔滨、大庆,陕西渭南,河南安阳、鹤壁、开封、三门峡,湖北武汉、孝感,辽宁大连、鞍山、沈阳、营口、本溪,广西防城港,天津,贵州贵阳,吉林长春,江西吉安、鹰潭、赣州、九江,广东广州、深圳、江门、惠州,安徽滁州等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近10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旅居史的来(返)岳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等场所)报告,主动履行个人防疫责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入岳先报。入(返)岳人员抵岳前,应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或目的地的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各地要及时掌握报备信息并加强联系,对入(返)岳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3. 入岳即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所有外省入岳人员应提前报备,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岳,并在第一入岳口主动配合开展落地核酸检测。抵岳后在第1天、3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在第3天核酸结果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 国内高风险地区入(返)岳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国内中风险地区入(返)岳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国内低风险地区入(返)岳人员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7天内有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的县区旅居史的入(返)岳人员,实施7天隔离医学观察。

5. 近期有外出旅行计划的人员,要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并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感染者流行病学调查活动轨迹信息以及中高风险区调整动态。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防疫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及健康码异常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及时主动报告并开展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6.广大市民主动履行防疫义务,按照岳阳市防疫指挥部的最新要求,严格执行7天内至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风险职业人员和重点机构场所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继续按规定执行。要继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室内场所或在户外人群聚集的场所要佩戴好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少扎堆,少聚集,避免在通风不良、空间密闭的场所长时间停留;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扫“湖南场所码”。

一审:卜 布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