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每周一次!近期华容城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附华容县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免费便民采样点信息表)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9-07 17:05
浏览量:1 | | | |

当前,国内疫情多发频发,外防输入风险巨大,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织牢疫情防控网底、提升预警监测敏感性,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经县防指研究,决定近期在华容城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现将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城区及高速出口所在村(社区)所有居(村)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每周免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核酸检测时间地点

(一)检测周期。自9月6日开始至10月31日,每周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风险职业人员和健康监测管理对象核酸检测频次按现有规定继续执行。

(二)采样时间及地点。居(村)民根据常态化核酸检测免费便民采样点地址及开放时间,自行前往采样(采样点明细附后)。

三、注意事项

(一)常态化免费便民核酸采样点采样对象必须为绿码人员,且只提供混检服务。

(二)黄码人员统一到黄码人员专用采样点(县人民医院院内西侧篮球场)采样,红码人员必须由属地乡镇安排上门采样,采样检测免费。

(三)医疗机构内设置的采样点不作为常态化免费便民采样点,需要单检服务的市民可直接前往医疗机构自费进行核酸检测。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得进行核酸采样。

(五)有发热、干咳等新冠可疑症状者,不到便民采样点采样,要按规定到发热门诊进一步筛查。

(六)采样期间,请自觉遵守现场秩序和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采样后不逗留。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并主动参与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自即日起,对7日内没有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记录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中将会弹窗提示、赋码或短信提醒。如收到短信或健康码出现弹窗提示,请尽快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上传后,弹窗赋码将会自动解除。

华容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6日

附:华容县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免费便民采样点信息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