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陶伟军:多管齐下 科学有效抓好当前抗旱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8-14 16:35
浏览量:1 | | | |

8月12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提高政治站位,多管齐下、科学有效抓好当前抗旱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参加。

在岳常高速华容东交通卡口,陶伟军仔细了解往来车辆信息登记、人员测温及健康码查核、核酸报告查验管控流程,为在高温天气依然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慰问物资,并表示衷心感谢,叮嘱他们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陶伟军强调,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规范操作流程,科学合理细致做好省内、省外入华容车辆人员的扫码、测温、排查、登记等各项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做好一线人员后勤保障以及防暑降温等工作。

来到位于三封寺镇的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陶伟军详细询问观察点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物资保障、食宿等方面情况。在监控值班室,通过监控显示屏,陶伟军认真了解隔离人员入住流程、管理、配送服务等情况。陶伟军强调,集中隔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要高度重视日常管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医学隔离观察,同时要加强对隔离观察人员的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等服务,切实保护隔离人员平稳安全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观察点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陶伟军来到三封寺镇复兴机埠,详细了解抗旱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机埠运行及农田灌溉用水调度情况。陶伟军强调,当前持续高温晴热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农业生产带来一定影响。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保持警觉,强化措施,精准研判,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抗旱工作。同时,要做到抗旱与水环境治理两不误,常态化实施河道疏浚、水生态修复、降磷等工作,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图文:白梅兰 董华杰

一审:白梅兰 邓 早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