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华容县召开全县防汛抗旱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4-02 12:3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杨雅淇)4月1日,华容县设立分会场,组织参加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并再次召开全县防汛抗旱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复杂性、防汛抗旱工作时间节点的特殊性、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扛紧压实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作工作部署,副县长谢光辉参加会议。

92.jpg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的高度敏感性,做到心中有数、到岗到位,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注重结果,既抓决策部署,更抓执行落实,既 “均衡努力”、又“重点攻关”,实现全局工作的“整体舒适”和“最好效果”。要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各项工作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努力营造平安健康、和谐稳定、高质量的发展环境。

91.jpg

93.jpg

关于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要求,机构要转起来,解决有人干的问题。应急、水利、防办等部门要分工协作、压实责任,工作人员要到岗到位,防汛队伍要迅速组建,值班值守、预测预警、防汛演练、检查督导等各项工作都要动起来。风险隐患要摸出来,突出堤防隐患、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城市防涝、地质灾害等重点,精准精细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治,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预案要建起来,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搞好调研,全面掌握实际情况,修订完善相关预案,出台务实管用的针对性措施,做到“懂防汛、会防汛”,不打无准备的乱战。特别是大小水库的水资源调度,要坚持“一库一策”,做到科学分析、精准调度。责任要扛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合力。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细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在外乡友非必要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要周密安排部署,严把交通卡口,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所有村(社区)要一天一排查,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要强化措施,第一时间做好排查隔离检测救治工作。同时,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要切实扛牢责任,加强农资储备和配送,加大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扎实有序推进春耕备耕,让群众不误农时、安心生产。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