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南县发现一例确诊病例 外地来返华容人员务必主动报备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3-24 08:58
浏览量:1 | | | |

3月22日,南县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昌某某,女,25岁,系外省回南县人员。确诊病例已闭环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经调查,确诊病例主要活动轨迹为:

3月19日

8:25,乘坐G576(座位:6车厢12A)列车从上海驶往岳阳东站;

14:31,到达岳阳东站;

15:03,在岳阳东站接受核酸采样检测;

15:29,乘坐岳阳至南县的商务车(湘FK1709);

17:20,到达南县南洲镇桂花广场;

17:30,从南县南洲镇步步高商场麦当劳入口处进入商场,乘扶梯到达三楼乖乖真棒(儿童游乐场所),随后乘扶梯前往四楼蛙小柒点餐,期间到商场内浏阳蒸菜、老长沙恰货铺购买菜品后返回蛙小柒继续就餐;

18:50,乘电梯到负一楼开车回到南洲镇中央公园小区家中,后未再外出。

3月20日

8:00,戴口罩步行前往南洲镇兴盛菜市场(兴盛大酒店处)买菜;

9:56,步行至南洲镇宝塔湖边放生鱼类,回家后未再外出。

3月21日

8:30,戴口罩步行前往南洲镇兴盛菜市场(兴盛大酒店处)买菜,后步行至宝塔湖边放生鱼类,回家后未再外出;

15:25,南洲镇政府工作人员收到“大数据”推送,昌某某健康码为红码;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派救护车将其闭环转运至南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酒店。

如在3月19日至3月21日期间,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有交集的华容人,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向村(社区)或华容县防疫指挥部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疫情管控措施。


省外来(返)华容人员和省内涉疫地区来(返)华容人员要主动报备,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卡和健康卡,并配合实施落地核酸检测。

1、网络平台报备:通过湖南健康码首页的“便民服务”中“返湘报备”进行信息报备。

2、人工报备:外市来(返)华容人员属华容本地的向居住地村(社区)或属地县市区防疫指挥部报备;属来华容开展公务的向对接工作的单位(企业)报备;单位(企业)接到报备后,第一时间向单位(企业)所在地村(社区)或属地县市区防疫指挥部报备。中央、省属华容各单位及时向属地村(社区)或县防疫指挥部报备外省来本单位(企业)开展公务的来(返)华容人员情况。

特别是有以下流行病学史的来(返)华容人员,如未主动报备导致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1、近21天有境外旅居史;

2、近14天有高中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

3、与感染者轨迹有重合交集;

4、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

5、行程卡显示近14天内到达或途经的城市名称标有"*"星号;

6、有直接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企业等风险岗位人员。


 人工报备联系方式


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危险源于大意,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一审: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