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红网   2022-03-18 09:45
浏览量:1 | | | |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在外华容籍乡友: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值此缅怀英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之际,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毫不松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巩固防控成果,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县人民群众、在外华容籍乡友发出倡议:

一、抗疫为重,平安为要。生者平安才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广大群众要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意识,在外华容籍乡友清明节祭扫期间坚持非必要不返乡,采取网上祭扫祭祖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劝导、敦促亲友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317223847.png

二、 坚持返县必报。为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我们鼓励在外华容籍乡友近期不来(返)华容县,确需来(返)华容县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入华容、返华容人员均应在抵华容后第一时间进行报备,可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首页或“岳办岳好”微信小程序进行信息报备。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入(返)华容抵华容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来(返)途中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医用防护口罩,主动扫“场所码”,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317223850.png

三、 非必要不远行。倡导全县城乡居民朋友近期减少跨县出行,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的省份,确需出县的,须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医用防护口罩,返县后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317223853.png

四、严格限制祭扫人数。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举办聚集性祭祀祭扫活动,不进行家族性、宗族性聚集扫墓,不在祭祀祭祖后进行群体性聚会聚餐。禁止燃放鞭炮,不跨区域祭祀,倡导以网上献花、线上寄语、撰文追忆、家庭追思、“云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

清明期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作出应有贡献! 

华容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7日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