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疫情防控在首位!华容县召开2022年春运工作动员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1-17 09:14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帆)1月14日,华容县召开2022年春运工作动员会。副县长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20115131117.png

会议全面传达了2022年湖南春运工作的部署安排,动员部署了华容县2022年春运各项工作。县交警大队、章华镇、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华泰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

2022年春运工作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华容县已经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了《华容县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对全县春运的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

微信截图_20220115131356.png

张华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时刻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充分预估风险挑战。要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要强化安全措施。牢固树立春运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把车船安全性能关、驾驶员准入关、安全监管关、“三品”查堵关。

要做好交通疏堵保畅。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强化城区道路以及各重点集镇的交通管控。提前研判摸排易堵路段、施工路段,强化部门协作。同时,各乡镇要抽调精干力量,严守主要节点和“瓶颈”路段,做到一路一预案、一点一方案,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现象。

要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温馨健康出行环境。集中推出便民服务举措,广泛听取旅客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出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健全高效畅通的春运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相应成立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在春运开始前制订切实可行的春运实施方案,建立值班制度和督查制度。春运期间,各部门单位要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春运工作氛围。

一审:何   诚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