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华容:严守重要部位和关口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1-11 14:36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1月10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来到岳常高速华容西出口和万庾镇道人桥疫情防控检查服务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守好重要部位和关口,筑牢防线,严防输入,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副县长张华参加。

1.png

每天车流量有多少?过往的车辆和人员怎么查验?每到一处,周鹏都向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应对措施,了解车辆通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值班轮岗、后勤保障等情况,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叮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既要严把防疫关口,也要保护好自身安全。

微信截图_20220111110233.png

车.png

微信截图_20220111110047.png

为扎实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从1月8日起,华容县在全县2处交通站场、2处高速出口、2处国省干线分别设立疫情防控检查服务站,对外省进入华容县人员严格进行“三查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检测体温),并提供健康服务。

周鹏指出,疫情防控检查服务站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要充分发挥“护城河”的作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好路口卡点疫情防控查验等各项工作,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返)华容人员的排查核查,严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周鹏强调,要严格落实“三查一测”防控要求,认真做好车辆、环境消杀工作和体温检测、扫码查验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排查管控措施,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要充分做好防控物资供应和后勤保障,合理安排轮班轮岗,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努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形势,科学分析研判,动态评估防控措施和效果,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策略举措,切实做到科学、精准、有效,守好疫情防控“大门”。

一审:何   诚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