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县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8-16 10:00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颖 陈威)8月14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增强警惕意识。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对标任务,正视问题,保持警醒,决不能有半点麻痹松懈思想。

要讲措施,增强防控意识。坚持因地制宜,认真思考和研究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做好“准”“防”“控”文章。“准”的关键是宣传发动要准、力量投放要准、责任落实要准。“防”的关键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华容人员的落地防控、进口冷链食品和跨境物流的“人物”同防。“控”的关键是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要讲责任,增强落实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用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确保实实在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要讲督导,增强问题意识。盯着问题去、追着问题改,充分发挥督促指导作用,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继续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在疫苗接种工作上要认真分类,精准甄别,做到能接种的人员坚决要接种到位。要继续做好摸排和管控工作,针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人群,坚决实行“三查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大督导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高效开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工作。

一审:张 萍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