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7-04
华容县召开换届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7-21 09:50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张岳)7月19日,华容县召开换届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全县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周鹏主持会议。


会议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名推荐进行了说明,对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换届纪律作了强调。

中国共产党华容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7月下旬召开。这次代表大会,是华容县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陶伟军指出,换届工作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社会关注度非常高,容不得疏忽和懈怠,出不得半点差错。同时,换届工作更是加快推进“一廊二中心”建设,稳步开启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新征程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一定要选准代表,用好干部,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队伍保障。


陶伟军强调,要增强“政治三力”,明晰职责使命。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社会长治久安的大事做到心中有数。县、乡、村三级直接面向基层群众,是党执政兴国的根基所在,一定要明大是大非,知轻重缓急,对上级强调部署的,群众关心关注的,做到心中有数,脚下有路、行动有方。要突出对标对表,站在政治要求上看问题;突出履职尽责,站在县域发展大局上看问题;突出守土安民,站在群众感受上看问题。切实把握和全面落实职责使命,把换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陶伟军要求,换届工作要把握方式方法,务求实干实效。

换届工作,主要是把好代表质量关、法定程序关、换届纪律关、会议效果关“四关”。严格落实组织、纪监、公检法司等12部门对代表的资格联审机制,严防“问题人员”当选;要准确把握结构性要求,严格按规定属性和比例确定候选人;要统筹考虑“两代表一委员”的配备,尽量不要重复推荐;对法定程序,要严格按流程办事,不能搞任何变通,不能有任何瑕疵;要严格执行好中央“十个严禁”、省委“八不准”“六不得”换届纪律要求,不能出现任何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换届工作必须层层把关负责,确保会议程序、会议文件、会议现场、会纪会风不出现任何问题。

要提振精神状态,凝聚发展合力。

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自身进退留转。县委按照“三法加权”“四权分置”的办法,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干部调整,把工作状态和工作业绩作为县委调整干部的重要考量因素,目的就是激励干部奋力干事创业,把心思放在“谋事”上,不要放在“谋位”上。

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要老实务实,有忠诚负责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党忠诚,为民负责。要明责担责,既要一级管一级,把工作责任分解明确到位,也要一级对一级负责,对下属要授权任务,给予全方位的支持。要区分工作失误问题和个人作风纪律问题,态度鲜明地为下属担当负责。

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要讲政德,在岗一天、负责一天;要讲服从,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讲规矩,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不能有利可图、有好事可办就私下抢办;不能对上级批示、指示无人过问就永无结果;不允许工作既推不动又不报告,小事拖成大事。要进一步强化换届工作的纪律监督,切实做到多方位抓警示教育,全覆盖抓监督检查,零容忍抓问题查处,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为加快推进“一廊二中心”建设,稳步开启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县级领导;县人大、政协委办主任,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政工人事股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组织委员、分管政协和统战工作的党委委员;49个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县乡村振兴局、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为了华容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圆满成功……

一审:张 萍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