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禁毒名师开讲啦
来源:华容县1   2021-06-24 10:51
浏览量:1 | | | |

华容禁毒名师开讲啦

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华容县举办了一场特别而隆重的禁毒宣传活动。这次活动紧扣全省禁毒宣传主题,以“讲述身边的禁毒故事”的形式,由华容禁毒名师向全县人民宣讲发生在身边的真实禁毒故事。禁毒名师们声情并茂、情真意切的讲述,让全县人民对禁毒有了更深、更高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内心很受触动。县电视台全程录播,通过华容新闻、政府门户网站、微信、抖音等媒体向全县人民推送。

“沱江河畔猎毒人”讲述的是县禁毒大队教导员蔡旭的感人事迹,在一次行动中他与毒贩搏斗,身上多处擦伤,差点感染艾滋病毒,连续办案直至解除风险有近五个月没有回家。

“人生没有后悔药”讲述的是我县一名女孩在广东务工,为挽救吸毒的丈夫,她以身试毒来证明毒品是可以戒除的,最后自己深陷毒魔无法自拔,在一次吸毒后产生幻觉跳楼受伤截肢。从此,一辈子只能在轮椅上度过。

“昔日瘾君子,创业获新生”讲述的是我县章华镇一名吸毒人员曾经四次执行强制戒毒,失去了一切包括妻子、工作,最终被年迈的母亲唤醒成功戒毒、创业重生的故事。

“黑色的魔咒”讲述的是我县一名残疾人利用身体缺陷贩毒受到法律制裁的故事。这名毒贩两次被公安机关抓获,法院宣判后由于高位截瘫服刑期间监狱难以照管,于是采取监外执行。可是,他不仅不知悔改,反而以此当做挡箭牌,继续变本加厉,挑战法律。第三次贩毒被抓获后,司法机关最终将其收监服刑。

“破碎的发财梦”讲述的是我县一名外出务工年轻人在广东打工期间被人利用参与贩毒获利,回到华容后幻想发财,最终因贩毒幻想破灭被法律制裁的故事。

“这郎朗乾坤如您所愿”讲述的是回忆一百多年前,英国人用鸦片摧毁清王朝,林则徐虎门销烟拯救了中华民族,新中国成立后禁毒的历程,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必定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每个故事讲述完后插播了一条禁毒宣传视频,整个活动节奏轻松紧凑,衔接自然。最后,举行了华容县禁毒名师授牌仪式,与会领导为18名来自乡镇公务员、教师、县直单位的华容县禁毒名师授牌。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欧阳德儒出席了本次活动,他对活动的成功组织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对我县进一步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开展毒品突出问题重点整治提出了要求。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副县长、公安局长金辉,县禁毒协会会长李新海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