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29
人大代表热议三个工作报告 看看他们都怎么说?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1-14 15:0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小嵩 白梅兰 张岳)1月13日下午,参加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县人大代表分成15个代表团,分团审查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三个报告文风朴实、措施有力、观点鲜明。2020年,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办成了许多难事、大事、好事;2021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令人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备受鼓舞。

在东山镇代表团讨论点

各人大代表围绕长江岸线提质改造、县域内学校及幼儿园科学规划、打击网络诈骗等内容结合岗位实际情况建言献策,畅所欲言。

东山镇党委书记张水峰建议:一是希望组建专班,认真研究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找准国家“十四五”建设投资方向,确保华容更多优质项目进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项目笼子。二是要大力发展长江饮水工程。与湘水集团开展合作,加强协调,整合规范供水体系,实现长江引水工程在东山镇全覆盖。

东山中学教师陈可凤建议:一是整体规划要结合城建规划统筹城区学校建设,防止大班额出现。二是秉持稳妥和慎重原则建设乡村学校,依托校车运行,适当撤并教学点。三是新建学校尽量做到中小学分开办。

陶伟军耐心聆听,详细记录,逐一分析各人大代表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原因,并对各位代表在东山镇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陶伟军表示,要抢抓沿江绿色开放发展机遇,打造绿色发展新增长极。把握好交通区位优势,珍惜沿岸资源,服务好重大项目,预留好未来发展空间,从大局长远出发,推动沿江区域产城融合。

要利用县“十四五”规划开局、政府工作安排与相关部门单位充分做好对接协调。东山镇要立足自身实际,精准定位,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全面提升项目实施的可操作性。

要创新社会治理,高效落实乡镇基础底线工作。广泛学习、汲取意见,找准找好工作方法,摒弃惯性思维,全面提升乡村治理组织化程度。

要切实增强党组织引领力、推动力、执行力,以优良党风正民风。要不断强化带班管人,坚持公道正派,严格自律,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让东山镇成为县域发展新增长级“排头兵”。

在治河渡镇代表团讨论点

与会代表紧紧围绕融城建设、乡镇规划、乡村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谢绍峰建议:加快治河渡镇融城建设步伐,将治河渡镇纳入县城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加强治河渡镇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薄弱堤防整治,老旧机埠更新改造,防汛通道硬化建设力度;以政策作支持,推动移民安置点建设,进一步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程猛建议:推动蓄洪安全区建设,需提前做好安全区内规划,支持安全区内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提前做好安全区外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加强农村养老事业发展,增大公益性养老院建设,关爱老人身心健康;加强群众教育引导,培养高素质新型农民。

刘世奇指出,要抓住历史的机遇,做好顶层设计,找准定位,合理布局乡镇规划;要积极稳妥做好科学管控,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抓好队伍建设,以党建为统领,抓实抓细核心工作;要通过农业产业、产业经济、商业发展等项目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创新方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抓防疫、抓安全生产、抓信访维稳,有效解决群众家门口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广大代表应履职尽责,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衔接,围绕群众、依靠群众、广开言路,共同推动富美华容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黎华平、张兴中参加。

在章华镇代表团讨论点

代表们紧紧围绕水利建设、污染防治、居民就业、交通安全、心理教育建设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付岳君边听边记,对代表们提出的各项建议予以肯定。付岳君表示,代表们要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方法,健全组织,不断强化队伍建设。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尽责抓落实,既要有勇有谋,又要有方有法,以睿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县领导马强辉参加。

黎朝晖参加注滋口镇代表团讨论

李学松、郑军参加万庾镇代表团讨论

  胡晓明参加操军镇代表团讨论

张昭林、范文科参加县直系统代表团讨论

  赵群子参加禹山镇代表团讨论


张兴隆参加团洲乡代表团讨论


  插旗镇代表团讨论现场


  三封寺镇代表团讨论现场


  新河乡代表团讨论现场


一审:张 萍

二审:张美勤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