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29
我们的“十三五” | 微笑,是有了新奔头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12-15 09:28
浏览量:1 | | | |

18_副本.png25_副本.jpg

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日子富裕了,幸福生活也要晒一晒。今天,我们拍摄最朴实老百姓的开怀瞬间。这一组组照片,也记录了一个个激励人心的脱贫故事,灿烂的笑脸,是他们幸福生活的最好诠释。

笑脸1.jpg

范阳春和严若斌夫妇是岳阳市华容县梅田湖镇友谊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三个女儿都已出嫁。范阳春是先天性肢体短小,双手残疾;而63岁的丈夫严若斌则是先天性聋哑残疾。在享受扶贫政策的同时,严若斌家中开始养殖羊、鸡、鸭和鹅,还种了6亩多田。生活水平逐渐提升,于2017年成功脱贫。脱贫不忘党恩,入汛以来,夫妻俩人每天坚持烧好茶水、采来地里的瓜果、买来一些方便食品,推着小车沿堤慰问防汛干群,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助力全县防汛抢险工作。

1.jpg

严若军52岁,父母年老多病,靠他一个人支撑这个家,是华容县鲇鱼须镇高山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改变生活状态,他决定发展养殖业——养羊。在他的不断努力下,他依靠养羊一举脱贫。如今,严若军的女儿已大学毕业,儿子在读高三,老严在发家致富的道路上还在奋力前行。他利用羊粪作为责任田作物种植的底肥,作物收成也成为了他另一个增收致富的渠道。

2.jpg

  梅田湖镇友谊村贫困户谭青华,2013年底因病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华顺蔬菜合作社的产业帮扶下,在扶贫车间进行蔬菜打包装箱后的运输工作。享受产业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依靠自己的劳动顺利脱贫。

笑脸1 (1).jpg

易领权,家住华容县东山镇仙鹅寺村十一组,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由罗婆土鸡专业合作社进行直接帮扶养殖土鸡 ,2015年顺利脱贫。近年来因年纪大了,劳动能力有所下降 ,将自己的责任田流转给他人种植湘莲,每年都有分红收入 。今年的人均年收入达到六千多元 。

笑脸1 (4).jpg

刘晓明今年60岁,在2014年列入贫困户,当时80岁母亲中风瘫痪在家8年,妻子是名残疾患者,自己也在那年出了车祸做了开颅手术。想到家乡有这种植脐橙的地质优势,乡亲们也是种植脐橙过上了好日子,刘晓明立下雄心壮志,决心再拼一把,像乡亲们一样“吃脐橙饭、穿脐橙衣、住脐橙房”。通过金果农帮扶,刘晓明种的5亩田初见成效,收入可观。现在居住条件越来越好,生活也越来越提高。

笑脸1 (2).jpg

黄晓萍是贫困户黎述万的妻子,家庭人口4人,丈夫是肢体残疾四级,儿子黎虎是智力残疾三级,女儿黎雨濛在江洲中学就读二年级,是低保贫困户,该贫困户人穷志不短,今年黎述万抱着残疾的身体为别人装修房子(木工)赚了1.5万元的工资,黄晓萍加入了永祥水稻合作社,实行稻虾养殖10亩,收入3万元,并利用红白喜事市场租大棚收入1万元。现人均收入达到16250元,实行了稳定脱贫。

笑脸1 (3).jpg

刘启林的妻子丁润娥是精神病二级残疾,家庭贫困。在县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实行易地搬迁,进行产业以奖代投帮扶,儿子读大学实行助学,并安排了村光伏发电公益岗位,人均纯收入达到20161元,实行了稳定脱贫。

微笑

是脱贫群众幸福的表达

是对新生活有了新希望

祝福他们

明天会越来越好


编辑:卜 布

编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