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启动
来源:市政府网站   2020-10-23 13:30
浏览量:1 | | | |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10月20日,经湖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督察组将于23日进驻我市,组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并同步开展专项督察。

本次督察主要以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调研座谈、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调查取证等方式开展工作。主要内容包括:中央交办督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专项督察、日常督察整改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2020 年夏季攻势”整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立和推进情况等。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和“一刀切“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环境问题查处及其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严肃责任追究情况。

进驻期间,督察组将设立专门联系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保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时至18时。(记者 周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