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 周鹏调度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0-16 16:28
浏览量:1 | | | |

  10月13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明确、再部署、再加压,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补齐短板,全力夯实底线,奋力冲刺四季度,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县领导谢光辉、张华、陈飞、易湘禹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单位工作负责人就全县“四上”单位、“个转企”工作、医保征缴、森林防火、秸秆禁烧、“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暨乡镇商会组建等当前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经济指标要稳中进位。要巩固优势指标,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抓好“四上”企业新增与“个转企”工作,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强化政策支撑,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实现由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工业强县转变。

  招商引资要升温加力。要充分利用资源禀赋优势,精准推进招商引资,深入拓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推动乡镇商会组建工作在“质和量”上实现新突破,促进商会持续健康发展,持续提升工作质效,着力夯实“一廊二中心”产业格局新基础。

  项目建设要大干快上。要着眼长远、打牢基础,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深入研究、细致梳理相关政策,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农业生产要紧盯不放。要科学分析农业生产形势,稳步推进秋冬农业生产工作,加强农机调度,抓好田间管理,确保秋粮稳产丰收、芥菜产业提质增效、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目标圆满完成。

  安全底线要万无一失。要坚持责任上肩、传导压力,紧盯森林防火,做好宣传动员、应急演练和巡查管控,严防森林火灾事故。要精准施策、分类推进,把秸秆露天禁烧工作抓实抓到位。加强全天候巡逻监管,重点强化铁塔周边巡查管控,及时发现处置焚烧火点。加力推动秸秆综合利用,从源头上消除秸秆存量,维护好华容的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贯彻落实要马不停蹄。要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推进工作落实,高效抓好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等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把握好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解,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奋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图文:黄欧 董华杰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