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产业 主攻工业 引领华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8-14 11:41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张帆)8月12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来到湖南沁峰机器人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了解技术研发、产品性能与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园区工作月调度会。胡军、方洁、胡渝华、易斌等领导参加。

会上,陶伟军认真听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对高新区拉条挂账、滚动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问题,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园区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

陶伟军指出,抓产业不能急功近利,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当前,我县产业发展呈现提质提速的良好态势,1-7月全县工业税收已超过去年总量,这充分说明产业发展的方向、方式、方法是精准有效的。后段,要坚定不移大抓产业、主攻工业,集中资源、集中精力推进产业发展,加速推动华容从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工业强县转型。

要继续加强对园区工作的组织领导。厘清指挥权与管理权,完善园区管理机制。县委派驻高新区的第一书记和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要把方向、管制度、抓大事、攻难关,牵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重点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共同服务园区发展。完善县级领导联系帮扶重点企业(项目)制度,确保帮扶责任打桩定位、到岗到人,帮扶工作重点突出、务实有效。围绕服务园区建设和发展,整合好相关融资和招商职能。建立拉条挂账、“揭榜挂帅”机制,拿出部分经济一线特别是园区的关键岗位、职位公开“招标”,严格考核问效,坚决做到能者上、庸者下。

要加快培育链主型企业。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建立园区主导的审批和检查机制,除安全、环保外的入企检查活动必须报园区统筹安排;定期开展营商环境测评,组织召开专题讲评会,并坚决查处整治一批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加强政策宣传和辅导,帮助企业做好争项争资工作。着力突破融资瓶颈,协调金融机构对有订单、有现金流的优质企业,加大支持力度。营造竞相发展氛围,组织召开企业发展流动现场会,让企业之间互看、互比、互学。抓紧帮扶重点企业,按照“培优倍增”方案,支持雪花啤酒易拉罐生产线、沁峰模具项目、恒兴建材扩产、科创三期、科力嘉三期等重点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要抓紧产业链招商。突出国能岳阳电厂、煤炭铁水联运、沁峰智能制造、化纤纺织等重点,掌握上、下游和相关产业情况,加快建立重大项目库、绘好招商图,增强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实行精准招商。研判解决金荣科创园招商问题,为项目尽快入园扫清障碍。排除一切困难,梳理解决重点项目面临的能耗指标等实际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县级领导要带头出门招商。

要强化配套建设和要素保障。拓展园区承载能力,加快推进杨家桥创新创业园标准化厂房三期建设,先期做好拟收储土地的征拆工作,持续抓好“僵尸企业”清理处置,全面清理标准化厂房一、二期招商引资协议执行情况,切实规范厂房租金的收缴和管理。完善园区生活配套,启动“双子楼”招商建设,完善园区定点班车和公交线路设置,解决好企业员工子女就学问题。

一审:张 萍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