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奇调研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4-25 15:0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4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带队调研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刘世奇先后前往中农联电商物流园、湖北路建设现场、容城学校建设现场、岳阳东颂电子项目建设现场、芥菜产业园AC区、金荣科创园、湖南聚合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中农联电商物流园项目于2021年3月10日正式开工,截至2021年4月19日,已完成土方石回填17990立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围挡和洗车槽施工。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中农联电商物流园为核心,上游链接华容乡镇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农产品加工企业,下游链接餐饮企业、拼多多和中农联全国市场的农产品流通体系,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加强农产品流通、增加农民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后,刘世奇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主动服务,及时解决电商物流园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堵点、难点,努力创造良好建设环境,切实做好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建设单位要抢抓晴好天气,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共同推动项目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超前谋划物流园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引进电商龙头企业、专业运营商等多元投资主体参与合作建设,借助电商平台整合华容优质农副产品资源,拓宽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容城学校项目位于章华镇新城大道西侧,计划总投资1.8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58.8亩,规划设计小学班48个、学位2160个,幼儿班9个、学位270个,预计今年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容城学校项目建设是华容县委县政府2021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对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刘世奇要求,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倒排工期、加快施工,确保容城学校如期建成、投入使用。要严把项目装修材料、教学设施设备的质量关,确保安全、环保、适用。要加强部门单位协调配合,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及早筹备,组建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提前制定招生方案,确保容城学校顺利开学。

刘世奇强调,重大项目建设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助力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一审:张 萍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