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5个重大项目新落户 计划总投资逾82亿元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0-10-20 09:10
浏览量:1 | | | |

10月18日,华容县举行2020年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10月18日,华容县举行2020年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致欢迎词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特约记者 吴巍伟 记者 吴小嵩 张萍 胡文静)10月18日,华容县举行2020年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5项重大优质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82.01亿元。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致欢迎词,县委副书记钱丹青主持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作产业项目介绍。刘晓英、刘铁健、刘传汉、胡军、张大宏、黄建明、李勇等市县领导见证签约。

本次签约的5个项目投资额度大、产业关联强、市场前景好,涵盖能源物流、生物科技、智能制造、智能纺织等多个领域。

其中,

  • 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受煤设施、全封闭储煤设施、筛选配煤设施等,项目一期建成后,年周转量可达1400万吨;

  • 华容县雨润现代农牧生物科技产业项目该项目选址在东山镇,新建5万头种猪场和年出栏百万头生猪育肥场;

  • 冲压无人化智能设备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新上冲压、热处理、模具、注塑等生产线,打造全球最大冲压加工无人化智能设备生产基地,投产后可新增年产值6亿元;

  • 科力嘉智能纺织(三期)生产项目该项目新上10万锭环锭纺和2000头转杯纺智能化针织纱生产线,投产后,可新增年产值8亿元;

  • 科创智能纺织(三期)生产项目该项目新上10万锭高端智能化牛仔纱生产线,投产后可新增年产值10亿元。

榆林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麻顺宽,雨润控股集团湖南区域总经理郭文华、湖南沁峰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国荣等签约代表发言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速度,紧密协调,密切配合,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今年,华容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稳步扎实开展项目集中攻坚行动,紧密围绕长江“黄金水道”、浩吉铁路和杭瑞高速、岳宜高速、塔市驿、洪山头码头以及多条国道,共同构建了公、铁、水综合交通体系。遵循“两轮驱动”发展战略,做到“五个坚持”,聚焦“三大重点”,积极构造“4+1”产业集群,招大引强、培优帮扶、转型升级,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形成了集聚优势。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对华容县近年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爱武指出,华容县重大项目签约是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一大亮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互利共赢是深化合作的“奠基石”,集中签约的5个项目必将为华容县乃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李爱武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真心实意为投资客商排忧解难,尽职尽责为签约项目保驾护航。要全面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各项目投资主体要切实强化诚信意识、效率意识、质量意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加快投资进度,加大建设力度,尽快将“纸上”项目落到地上,将每一个项目建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真正打造企地合作的成功典范。

一审:潘为伟

二审:卜 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